闭馆15个月,​玄武区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啥时候能开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10日 17:55:50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7ffcbe43aa43969d9d96d53f0cacf6 19851566 2019-09-10 17:55:50 /a/20190910/277ffcbe43aa43969d9d96d53f0cacf6.shtml

  

  最近,南京有多位市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玄武区体育活动中心的羽毛球馆闭馆一年多,附近居民想打球却无处可去。而根据我们国家的相关政策,体育活动中心按理说应该向市民开放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9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玄武区体育活动中心的羽毛球馆,看见门上都贴着封条。体育活动中心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个中心里面有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舞蹈室等,各个小馆的运营管理都是由不同的公司招标后承包的。2018年5月底,上一任羽毛球馆租赁户合同到期后,退出运营,之后一直没有新的公司接手,至今闭馆15个月。

  这位保安透露,是因为羽毛球馆招标定价太高,才没有公司愿意承包经营。“听说前面一个承包商的租金是180多万,今年没有超过这个价格,但是没有人承包,因为价格还是高。正常的情况下羽毛球一个场地是40元左右一小时,把180万元租金除到每个月后,还有两个管理员工资开不起。”

  事实真的如此吗?南京市玄武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卢艳岗表示,现在租金价格已经降到82.4万元,但是由于体育中心是2005年建成的,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3个年头,各个设施都已经陈旧。重新投入使用需要更换设施,价格比租赁户想象得高点,就没有人来租。

  羽毛球馆闭馆期间,文旅部门曾经四次通过平台对外公开招租,但一直没有招租成功。那如果一直没有招标到合适的租赁户,这个球场就一直关闭吗?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场馆比较陈旧,现在正在对场馆提档升级、重新布局,进行改造。“目前我们经过多方多次论证,具体的装修和改造情况都已经初步定下来了,近期就进场施工。”

  改造后,南京市玄武体育活动中心将由南京钟山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管理运营,目前正在交接中。

  记者了解到,新改造的体育中心将“变身”文体活动中心,新增了文化的元素,比如新型的阅读空间、非遗体验馆,这样能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文化和体育的消费需求。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