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物”语】公安部交科所所长王长君:防范交通事故唯一解决办法是车联网

2019年09月07日 12:21: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十年里,97%的交通事故是因为交通违法行为所导致。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君认为,自动化驾驶的快速发展导致驾驶人交通意识差、安全性能不够,过度相信自动化驾驶。

  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王长君围绕时下热门的“车联网”概念,用一系列数字展开了论述。

  现阶段快速发展的自动交通系统带来了许多交通问题,无论是交通事故的频发,还是交通拥堵的日常,甚至交通污染的明显,都亟需解决。面对管控效率不高的情况,王长君介绍,交通部采取了智能交通系统的管理方法,通过人工智能加视频图像来管理。目前,平台拥有全国71万视频监控,24万卡口,43万违法取证设备,且全部皆连入平台,汇聚违法数据。   

  未来,进一步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之前,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车联网。通过车和车的及时通讯,在现有的基础设施下,更好地提升人与车的行驶安全。

  王长军说:“车联网和智能交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智慧交通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的建设。”

  或许可以想象,在不远的将来,车联网与智能交通的融合发展,车将不再是简单的驾驶工具,而是作为一个服务与产品,更好地服务我们的智慧生活。

  (编辑/朱墨白、秦玉婷、祝亦楠、刘嘉、张闻芝、德青 剪辑/季俊星  设计/张恒枫)

  更多内容请点击>>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