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 暴力行为妨害民警执行公务将立案侦查

2019年09月06日 20:01: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日前出台实施《江苏省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实施办法》,从维权机构职责、案件受理处置、受侵权民警抚慰救济、免责正名等方面作出具体规定。《办法》规定,侵权行为人采取殴打、撕扯、拖拽、驾车冲撞等暴力行为妨害民警执行公务的,以涉嫌妨害公务罪立案侦查;对于以吵闹、谩骂等非暴力方式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办法》同时强调,对侵权行为人构成违法犯罪的侵权案件,不得适用治安调解,刑事和解处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虞根网 杨尔希 赵凌翔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