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为啥和当初说好的不一样? 买家:退全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9月05日 11:48:50 | 作者:韩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70846bf3ca6239b8a58958 19791475 2019-09-05 11:48:50 /a/20190905/5d70846bf3ca6239b8a58958.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韩瑜)近日,南京市民齐先生向荔枝解忧帮求助称,自己花费两万多元定制的全屋家具,安装好后却发现,橱柜门板、餐边柜玻璃门的样式和尺寸与当时确认的图册不符合,想要修改,商家却让他自己提供尺寸,令他糟心不已。

  尺寸不符 样式不对 定制家具问题多

  齐先生告诉记者,今年7月,经朋友推荐,他和儿子来到了位于江宁区赤朋家居广场的兔宝宝健康饰材专卖店,打算为新房定制一套家具。

  从事设计工作的儿子提供了橱柜和餐边柜的效果图,希望能够按此设计。在现场沟通时,商家介绍了宣传图册上的另一种门板,“他们当时承诺做出来的效果和图册一样。”齐先生说,他和儿子觉得被推荐的这款门板看起来也不错,便决定选用商家推荐的门板,定制了包含卧室和书房的橱柜、餐厅的餐边柜,一共花费了近23000元。

  但家具安装好,齐先生却发现,实物门和当时确认的图册样式在细节上有很大出入,并没有达到宣传图册上的效果:“橱柜门板的线条粗细比例和图册不一样,门四边没有线条造型;门板间的缝隙太大了,有4-5毫米;玻璃门也与效果图不一样,没有线条结构。”此外,他还发现有几块门板的边角出现了破损。


(实物门板存在的问题 齐先生提供)

  要求重新修改 商家却让客户定尺寸?

  齐先生当即联系商家,要求对橱柜门板进行整改,但商家虽然表示可以重做,但需要齐先生提供橱柜门板的边框尺寸,“全屋定制设计师不把控,让客户把控,这叫什么定制呢?”对于商家的要求,齐先生很不能理解。

  对此,记者联系了兔宝宝健康饰材专卖店的田经理,他表示齐先生定制的橱柜实物门与图片样式不符,他们存在责任,不会推卸,也提出了重新修改方案。至于让客户提供尺寸,正是因为修改方案和齐先生出现了分歧:“门框边框尺寸正常都是6厘米,但是客户觉得有点宽了。我现在让工厂按客户要求重新做样品,但他们不同意6厘米,所以让他确定一下门边框尺寸。”

  修改方案谈不拢 消费者要求退全款

  但在齐先生看来,目前实物门线条不符、门缝过大,就是因为门边框尺寸过大。如果仍按照边框6厘米来做,线条比例上仍然会有问题,重做样品还是达不到要求。

  两方对于重新修改的方案不能达成统一,齐先生向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投诉,要求解除相关合同,退还制作费用22000余元。

  9月3号,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局秣陵分局组织两方进行现场调解,在记者和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最终两方各退一步,兔宝宝健康饰材专卖店退还了包含门板、拉手等材料费用,共计9000元。

  定制家具上演“变形记”咋办?律师:可依据《合同法》退款

  时下,伴随着个性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定制家具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现实中也常出现定制家具上演“变形记”的糟心事。

  对此,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波表示,如果商品的实物与效果图严重不符,具有欺诈性质甚至涉嫌诈骗,买家可以选择报警,或者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卖家3倍赔偿;如果商品的描述与图片未达到欺诈的程度,可以依据《合同法》要求解除合同并返还货款,或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卖家承担重做、更换、退货或者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定制商品时,需要保存好设计图纸,事先签订合同时,在合同中写清楚定制商品的尺寸、颜色规格等,保留好与卖家的聊天记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