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生死战前黄牛票价格不增反降? 北京赛区难钻炒票空子

2019年09月04日 13:16:28 | 来源:腾讯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腾讯体育9月4日北京(文/张楠)输给波兰,将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逼上绝境。而这场和委内瑞拉的生死大战门票在黄牛市场不增反降,究竟是为何?原来整个赛事票务销售和使用管理严格,让黄牛有票难出。

  随着中国小组赛第二场输给波兰,让今天这场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显得更加至关重要。早在世界杯开赛前,在五棵松体育馆进行的三场小组赛球票就已经销售一空,而现在要想观看这场关键比赛的购票渠道似乎只剩下了黄牛。

  今天上午,笔者通过黄牛app查询到了这场比赛,依然还有少量票在销售。而原票面价280元档的,现在1380元销售;就是最高档原价1280元的票,也仅翻一倍2413元被出售。在上一场和波兰队的赛前,同样是这场比赛,笔者也曾经在同样的网站上查询过,1280元档的票甚至一度被炒到了3300元。

  为何变成生死战,黄牛市场比增反降呢?一个原因是比赛临近,因为是晚上比赛,票寄送难度更高。但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这次篮球世界杯采取了实名制购票,这也让黄牛无空可钻,尤其是在北京赛区。

  第一场中国男篮和科特迪瓦的比赛赛前,笔者就曾经在五棵松体育馆外寻找黄牛。令人意外的是,之前CBA比赛期间,从地铁站到体育馆的路上总是能碰到很多寻票的黄牛。而第一场比赛直到开赛前两个小时,都看不到一个黄牛。只有在售票处有一个低调的黄牛上来搭话,说手里有两张480档的票,可以780售出。

  因为实名制购票,所以五棵松体育馆都要求必须用购票身份证才能在自助机上取票。进场也需要刷本人身份证,这一点就给黄牛制造了困难。就是首场比赛唯一见到的黄牛被问到是否会被查身份证和票务信息的问题,他也含糊其辞,并没有太大的把握能保证购票者顺利进场。

  黄牛只透露,有一个通道是给未带身份证的人准备的,可以报号进入。但也会出现相应的身份证信息,如果被发现和本人照片不符,也会很麻烦。

  另外,因为临近国庆,北京赛区场外的管理也非常严格。除了警察、保安甚至还有便衣,他们一定程度上也更好的维持了五棵松体育馆外的秩序,让黄牛有所忌惮。上一场和波兰队的比赛开赛前,笔者问到在南门工作的保安,他们也表示这几天执勤,根本看不到什么黄牛在这里走动。

  而像闲鱼这样的二手网购平台,直接屏蔽了“篮球世界杯”的字眼,只有个别黄牛app上还有销售,但网络上对于这样的票购买之后是否能顺利进场也表示质疑,这或许才是生死战临近,票价不增反降的原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