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五峰山长江大桥首台缆载起重机安装到位

2019年09月03日 21:23:53 | 作者:余根网 常美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6e4518f3ca6239b8a58083 19775151 2019-09-03 21:23:53 /a/20190903/5d6e4518f3ca6239b8a58083.shtml

  五峰山长江大桥开始安装缆载吊机啦!经过三天分段吊装作业,9月3日下午3点,五峰山长江大桥首台缆载起重机安装到位,标志着五峰山长江大桥已具备中跨钢桁梁架设条件。

  五峰山长江大桥全桥采用4台LZD900型缆载起重机吊装中跨钢桁梁,该型号起重机主要用于悬索桥施工,其结构主要由主梁、起升系统、液压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走行机构、吊具、牵引系统等部分组成,是目前国内同类型设备中吨位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缆载起重机。该型号起重机起吊重量900吨,相当于吊起600辆小汽车的重量。

  缆载起重机采用塔顶门架吊装系统进行提升安装,单台缆载起重机分3块组件进行起吊,各组件之间使用直径160毫米,长度390毫米销轴连接,其中一端走行机构与相近承重梁作为1个组件,单组件重量约为84吨,单台缆载吊机共2个走行组件;中间桁架梁为1个组件,重约128吨,整台缆载起重机约300吨,项目部自管架子队负责人廖勇林介绍。

  缆载起重机是架设中跨钢桁梁的大型机械设备,要把一个自重300吨的庞然大物安全精准安装到两根主缆上,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为此,施工方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召开专题会议,多次研讨施工方案,安排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技术交底,由一分部自管架子队担任安装任务,指定装吊经验丰富的师傅带班安装,在确保安全的同时,首台缆载起重机顺利安装就位,为中跨钢桁梁架设和年内全桥贯通提供了坚实保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常美兰  编辑/李国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