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 苏州2名选手摘得1银1铜

2019年08月28日 18:51:3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8月28日)凌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苏州市2名选手钟玲轶、张子阳在本次大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分别获得1银1铜。

  本次参赛的2名苏州选手全部来自苏州吴中区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均为“95后”。其中钟玲轶参加的糖艺/西点制作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银牌。

  张子阳参加的烘焙项目,从比赛一开始就受到了来自欧洲强国的围追堵截,最终他顶住了压力,获得了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举行的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同样是来自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蔡叶昭、吕浩然分别获得烘焙项目冠军、糖艺/西点项目优胜奖。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来自世界技能组织69个成员国家和地区的1355名选手在6大类56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此次大赛,我国共派出63名选手,首次参加六大领域全部比赛项目,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我国职业技能发展的整体实力和青年技能健儿的精湛技艺,是中国代表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参赛人员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参赛成绩最好的一次。

  据了解,我国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2011年首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至今已参加五届大赛,累计获得36枚金牌、29枚银牌、20枚铜牌和58个优胜奖。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闭幕式上,中国上海作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举办地,与俄罗斯喀山交接了世界技能大赛会旗,上海市呈现了以“魅力中国、活力上海”为主题的精彩文艺表演。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