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导游”带你走遍江苏 看看经过你家门口没?

2019年08月26日 14:10: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瞅着九月一号就要来了,这个暑假你有出去玩耍吗?机智可爱的小苏有!避开拥挤的人流和俗套的景点,最近小苏去逛了逛“家门口的好风景”,不仅有一群超级大咖做“导游”,还涨了不少知识呢!

  先来几个小视频剧透一下,说不定小苏还有经过你家门口哟~

  驻足海安,海纳百川安居乐业

  或许你知道海安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和长寿之乡。那你知道“百万雄鸡下江南”的传说吗?知道海安是如何从农业大县逆袭到工业强市的吗?赶紧和小苏一起来了解一下“黑马”海安吧~

  水乡高邮,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比翼齐飞

  来了高邮小苏才发现,这里不仅有秀丽风光,还有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高邮还有着全省唯一以电池工业为主题的专业化产业园,那么她是怎么保证高污染企业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又不对自然生态带来危害的呢?别急,我们的“大咖导游”会为你解答的。以后提到高邮,可不要再只知道好吃的咸鸭蛋咯~

  水韵洪泽,邂逅不一样的美

  相信你和小苏一样,一提到洪泽立马就能想到水波荡漾的洪泽湖,那你知道为保护生态环境,洪泽都下了哪些大功夫吗?如果你是一枚小吃货,那么这里的湖鲜美食就更不能错过了,而且偷偷告诉你,这里的大闸蟹不但会跳舞,竟然还有主题曲!

  魅力扬中,一颗美丽的江中明珠

  身为万里长江第一大江心洲,扬中有着许多国字号招牌,“中国工程电气岛”、“中国绿色能源岛”、“长江生态旅游岛”.......作为曾经的“高产穷县”,扬中是如何让乡镇经济蓬勃发展的?先留个小悬念,以后小苏会为你解答的。对咯,扬中还有一位和小苏一样可爱的代言人,那就是萌萌哒河豚君!相信你来了这也会和小苏一样,不自觉地鼓起小腮帮~

  醉美涟水,让你流“涟”忘返

  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白天深呼吸,晚上数星星,这说的就是涟水啦。一提到云锦很多人首先会想到南京,但你知道吗,其实涟水才是全国最大的云锦织造地,而且这里还有全省最大的中药材基地,许多农户单靠种植药材就发家致富。针对美丽乡村建设涟水还有哪些特色举措呢?戳上方视频了解下咯~

  注目海门,江海门户通天下

  这里,有从乡村“草根市场”摇身一变成为家纺“世界集市”的家纺城;这里,有代表当今海工装备最高水平的“大国重器”;这里是出门500米见绿,绿水环绕的生态之城。未来,海门将如何主动出击,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历史新机遇?一起期待下“大咖导游”的答案吧。

  小伙伴们,有没有在上面的预热剧透中找到自己的故乡呀,其实小苏去的这6个“景点”都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全媒体新闻行动“对标对表找差距 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委书记访谈录”的打卡地点。而我们邀请到的这些神秘“大咖导游”,正是江苏各个县市的书记!

  众所周知,县域发展在我们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江苏广电总台组办本次全媒体新闻行动,报道范围覆盖全省63个县(市、区)。在报道中不仅县委书记将化身“导游”为你全程讲解,而且你还将通过新鲜有趣的新媒体表现形式,看到全省在落实总书记要求、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的发展成就、创新成效和经验思考。此外,本次报道还将对照总书记指示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差距短板,聚焦各地改进落实的具体举措。

  大美江苏还有哪些美丽县城?她们在发展进程中又有哪些精彩故事?赶快跟随小苏一起踏上这趟涵盖各种知识点的奇妙之旅吧。更多详细报道,敬请关注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对标对表找差距 担当作为抓落实——县委书记访谈录》专题报道,我们不见不散鸭~

  (素材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我苏网、江苏广电南通市中心站、江苏广电扬州市中心站、江苏广电淮安市中心站、江苏广电镇江市中心站、海安台、高邮台、洪泽台、扬中台、涟水台、海门台 编辑/李明莉 视频/万方 毛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