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为王”时代 短视频风口将转向何方?

2019年08月25日 07:32:49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ef692d837744809f2412a42a384583 19668603 2019-08-25 07:32:49 /a/20190825/32ef692d837744809f2412a42a384583.shtml

  移动互联网红利逐渐见顶,但脱胎于此的短视频却是当下内容创作者的必争之地。什么样的内容最容易“涨粉”?下一步短视频风口将转向何方? 8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抖音首届创作者大会上,平台方放言,未来专业创作者趋向于获得更多“流量”,同时帮助创作者、用户、社会创作更多价值。

  短视频崛起 打通延伸社会活动空间 

  今年7月,抖音公布最新用户数据:日活跃用户数突破3.2亿,且仍在持续增长中。伴随着抖音、快手等APP的普及,和淘宝、微信等国民级产品对短视频的优化配置提升,短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记录生活最常用的一种工具。

  短视频为什么会火?它普及的背后有什么深层的社会意义?抖音总裁张楠将其归结为一个帮助用户传递信息的工具,视频创作、分发门槛的大幅度降低,使得信息加快流动和连接,实现了信息普惠。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处长、中国网络视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红教授分析,海量的微观记录在更广阔的层次上,全面展现了社会的样貌、时代的情绪,是在社交语言之外的全新社会活动形态。她指出,短视频的意义在于延伸了人的活动空间,打通了现实空间和网络空间,在广度上,短视频汇聚了所有的现实活动;在深度上,它以“可见”特质更为细腻、生动地展现了所有活动的细节和个性。

  用户最爱看生活记录 文化教育“涨粉”最快

  什么样的短视频最容易“涨粉”?会上,抖音官方首次公布了平台上27个日均播放量超一亿的内容领域。其中,生活记录类内容占比高达21%,无疑是抖音平台上最受欢迎的内容领域。成长最快的则是文化教育领域,数据显示,短短半年,文化教育领域一万粉丝以上的创作者数量,增长了330%,诸如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戴建业等知识型创作者,都收获了超过150万粉丝。

  专业创作者将获更多“导流” 放开15分钟长视频

  原创手指人物动画代表达人“@王蓝莓”目前入驻抖音旗下的星图,专职从事创作,实现了百万级收入;萌宠类头部账号“@在下铁头阿彪”入驻抖音一年三个月,接入星图半年,目前已经实现了月入10万元;来自江苏连云港农村的川子,靠着西瓜视频上的赶海创作,帮助家乡的海鲜产业发展有声有色;抖音账号“闻叔的伞”,油纸伞制作过程的视频爆红网络,“闻叔”本人正是非遗传承人闻仕善,原本他苦苦维系的油纸伞售卖营生如今月销售额突破10万元;靠着毛笔酥、兵马俑、摔碗酒等城市文化特色在抖音上走红,西安变身“网红”城市,今年清明小长假西安游客同比增长40%……强大的内容快速变现案例比比皆是。

  作为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抖音表示在未来,将优化提升关注流量和本地流量的权重占比,让流量配比更合理更稳定,换句话说,进一步加强社交属性,凸显粉丝价值,专业的创作者将能够得到更多来自粉丝和同城的流量。此外,针对不同的专业短视频创作者,还将给与流量支持,以及在工具、服务方面提供帮助,比如将逐步开放15分钟的视频发布能力,为创作者提供更丰富的内容载体。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