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最美军嫂: 深情守护伤残丈夫40载

2019年08月25日 16:19:1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50b2baf7754971b3ab2d393188f72a 19673914 2019-08-25 16:19:11 /a/20190825/2150b2baf7754971b3ab2d393188f72a.shtml

  因为爱,她选择默默付出,40年来不离不弃照顾伤残丈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患难与共”。寻找最美的你,8月24日为您讲述南通市首届“最美军嫂”、通州区平潮镇普通居民钱竹英的故事。

  见到钱竹英时,她正在给丈夫季汉成喂早饭。1980年,季汉成所在野战部队进行实弹军事演习,演习中三枚火箭弹没有引爆。身为连长,季汉成主动承担了排除哑弹的任务,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炸弹自动响了。不幸中的万幸,季汉成被抢救回来,却永远失去了双手和双眼,嘴也受了重伤。当时,他的女儿才出生五个月,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压在妻子钱竹英的身上。

  从那以后,钱竹英就成为了季汉成的眼睛,成为了他的双手。每天天亮前,钱竹英就做好早饭,然后照顾丈夫起床洗漱、端茶喂饭,陪他说话聊天、散步锻炼。由于丈夫身边离不开人,她每天就在房前屋后干点农活,不到一个小时,就要回到家中看看丈夫有什么需要,用女人独有的温柔和体贴,激发丈夫生存的勇气。不仅如此,她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一年四季很少在晚上12点前睡觉,110多斤的体重,瘦成不到90斤。

  在钱竹英的精心照料下,季汉成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孩子也渐渐长大,在这期间,不少人都劝钱竹英放弃这个家庭,但她却始终不为所动。

  就这样四十年来,钱竹英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如今女儿已成婚立业,丈夫也乐观向上,日子虽然过得辛苦,一家人却和睦幸福。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