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江苏工业稳中有升 企业积极创新谋变 新兴产业较高增长

2019年08月25日 18:46: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7月,江苏工业增速继续延续上半年平稳发展态势,新技术、新项目不仅孕育了新的增长点,也带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1-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与1-6月持平,高于年度目标和去年全年水平,也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设区市中,有9个市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各地监测反映7月份工业生产总体平稳,工业利润降幅逐月收窄。

【企业积极创新谋变 新兴产业较高增长】

  这主要得益于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经贸形势下,一大批江苏企业积极创新谋变,通过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和市场迫切需求的产品设备,带动江苏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1-7月,江苏主要工业行业平稳增长,特别是医药、工程机械、船舶、轨道交通、光伏、软件产业等13大新兴产业增幅在9%-25%的较高增长区间。建材、冶金、轻工、机械等传统行业生产也稳中有升。

  在南通星球石墨设备有限公司,企业历时十年自主设计开发的石墨氯化氢合成炉正一批批发往国内医药、农药和化工企业,由于氯化氢合成能力和产品纯度接近国际最先进的企业,同时具备国外产品没有的余热回收能力,一推向市场,就占据了国内70%的市场份额,国外订单也纷至沓来,上半年企业销售增长50%多。

  南通星球石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斌介绍,企业每年拿出销售额的5%投入到产品研发中,不断攻克石墨关键技术难关,产生了近百项专利,参与了十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产品不断升级换代,全面替代进口。

【工业投资逐步增长 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工业投资特别是新兴产业投资继续为江苏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夯实基础。1-7月,全省工业投资增长5.7%,比上半年高出1.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0.3%。

  1-7月,列入全省重点工业投资计划的402个大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0.7%,高于序时进度12.4个百分点,按照目前进度,今年省级重大工业项目中有134项将于年底竣工投产,为在下行压力下全年工业稳定增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亓晨 如皋台 盐都台 射阳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