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期间法国数千人抗议,警方使用催泪弹高压水枪

2019年08月25日 14:17:12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七国集团(G7)峰会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召开的当天,数千抗议者在峰会举办地附近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期间,一些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后,法国警察使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进行还击。

  “今日俄罗斯”(RT)24日报道称,当天,数千人在峰会举办地比亚里茨附近举行抗议活动,对参会领导人制定的一些政策表达不满。这些抗议者当天手持带有参会领导人肖像的旗帜和抗议横幅,反对这些领导人在环境和经济领域做出的相关政策,还声称他们“并能不代表人民”。

  RT报道截图

  RT称,这些抗议者由于被禁止进入此次峰会举办地比亚里茨,而选择从法国与西班牙交界处的昂代伊开始抗议活动。不过,当他们到达昂代伊时,警察阻止他们通过,冲突也由此爆发。

  反对G7的人在昂代伊参加抗议活动 图自路透社

  据RT描述,当时,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随后则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予以回击。

  图自美联社

  RT称,截止发稿,法国警方仍未透露在此次冲突中有多少人被拘留,不过RT补充说,从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到,法国警方正在“处理”抗议者。

  图自路透社

  RT补充说,其中一名抗议者玛利亚透露,“我们来这儿是为了与这个制度(资本主义)作斗争,它在很多层面上都将我们引向毁灭。”

  另一名抗议者阿古尔特赞恩(Agurtzane)则表示,“来这儿是为了反对这些不体面的、统治世界的资本家所制定的‘传统’。”

  七国集团(G7)峰会24日在法国南部滨海小城比亚里茨召开。峰会召开前,法国媒体“The Connexion”曾透露,法国政府20日宣布,将投入1.3万警力保障此次峰会安全。“The Connexion”援引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的话说,除了投入这1.3万警力,当天还将有400名消防员处于警戒状态,13个机动应急单位待命,“任何骚乱都不能容忍”(No unrest will be tolerated)。同时,卡斯塔内本周也提到,这样做也有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考量。

  路透社22日报道介绍,在G7峰会于本周末在法国举行前夕,反全球化人士与气候变化活动人士已经与黄马甲示威者决定联手发起抗议。他们称,由于一些领导人的“犬儒主义”,贫富分化正在加剧。报道透露,支持此次抗议活动的法国非政府组织“另类G7”(alternative G7)发言人塞巴斯蒂安·贝利乌尔(Sebastien Bailleul)直言G7峰会有一种“讽刺”意味,他说,“峰会将‘不平等’作为主题,但正是这些富裕国家采取的政策造成并加剧了这种‘不平等’。”

  据了解,本次G7峰会的主题是“如何应对各种不平等现象”,涵盖包容性经济增长、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利、世界和平与安全、未来的工作机会以及气候变化和海洋等涉及当前全球发展转型与共同应对挑战等多项议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