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个学生,扬州这所中学改装了整整三层楼的厕所……

2019年08月24日 13:58:33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4d1b7135c043e2a3013d04ce2859f6 19662038 2019-08-24 13:58:33 /a/20190824/964d1b7135c043e2a3013d04ce2859f6.shtml

  昨天(8月23日)下午,扬州市翠岗中学初一新生周佳佳(化名)的父母,带着一面锦旗特意来到翠岗中学。他们在副校长仇清泉的办公室,紧紧地握住了仇校长的手,连声道谢,感谢学校为了周佳佳,改装了整整三层楼的厕所。

  原来,周佳佳患有脑瘫,行走无力,全靠两个四脚拐杖支撑,以前从教室挪出来经电梯到五楼最起码需要半个小时。周佳佳上小学时不敢多吃,不敢喝水,就这样还经常因为来不及上厕所,造成很多不便。今年,周佳佳将到翠岗中学上学,校方了解到这个情况,为了解决周佳佳上厕所难的问题,特地为她改造了厕所,建了无障碍坐便器,在洗手的地方也做了改装。而且为了让周佳佳三年都方便如厕,学校将三个年级所在的三层楼的厕所都进行了改造。

  仇清泉介绍,除了改装厕所,学校将把周佳佳和普通学生统一编班,班主任会开任课教师会,为她制定专门的教育方案,每周还会为她单独安排一节康复课,并做到开学有计划,实施有台账,把对周佳佳的融合教育做好做实。

  一直以来,特殊学生的教育就是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十分关心和重视的问题,特殊学生的融合之路是必然而又艰难的。作为扬州市第一批开设资源教室并推广融合教育的学校,翠岗中学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一直在这条路上努力着。从创建资源教室、配置资源教师、筛查特殊学生到家长访谈、班主任访谈,再到班级观察记录、制定个别化教育计划到实施个别化教育训练等,翠岗中学都在倾尽所能给这些特殊孩子营造美好的学习成长环境。

  仇清泉说,相较于制定的种种教学目标,翠岗中学的老师们更愿意看到的是学生们在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性方面的改变。看着学生们从开始的戒备紧张,到后来发自内心真诚的笑容,老师们感到无比欣慰。

  不放弃、不抛弃一个孩子,这样有情怀、有温度的学校值得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谈雷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