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军校长挂帅的这所新高中 正式开学啦!

2019年08月24日 17:32:26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8307f32e80045e3963c59654e6a3e9f 19665567 2019-08-24 17:32:26 /a/20190824/88307f32e80045e3963c59654e6a3e9f.shtml

  新学期即将到来,南京有多所既有高“颜值”又有科技范的新学校正式开办,一批适龄孩子将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中考,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科技高中首次亮相,这所新开办的高中由南京市教育局、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秦淮区教育局合作共建,南师附中校长葛军担任校长,从建校起就吸引众多关注。

  学校地址在友谊河路9号、运粮河路8号和石杨路5号,加起来就是“985”,表达了对这里学生的美好期许。这几天,首批400名高一新生正在军训,学生们统一服装,跟着教官站军姿,学打军体拳。

  走进校园,给记者的感受一个字“大”,四片室外篮球场,四片室外排球场,400米跑道,多个最新组合运动架,操场四周还有四个高杆灯,方便学生晚上也可以运动。

  据了解,今年首届高一80%学生选择了寄宿,他们将充分享受校园里先进的设施和美好的环境。男女生宿舍成两个“L”字分布围成一个圈,每个宿舍楼门口都有进门闸机,同学可凭一卡通刷卡进入,每间宿舍可以住4个学生,宿舍阳台的晾衣架设计也十分人性化,采用的是手摇式。每一层宿舍楼都配备了公共的淋浴间和洗衣房。

  走在新校园,处处感受到充满人文情怀的设计和充满科技感的教育元素。比如,化学实验室不仅有专用设施吸取可能产生的有毒气体,还配备紧急冲淋洗眼器、通风设备。物理实验室的实验台可满足教学与实验的一体。

  一旁的体育馆共分四层,一楼配备了标准化的游泳池,同学们的游泳课今后也将在这里开展。楼上分别是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都是“大”,每个场地都可与国际赛事场地的规模匹敌,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这些地方进行体育活动。学校副校长贺润介绍,游泳将成为必修课,“每一个从这里毕业的学生都要学会游泳,也可以拿到游泳合格证。”

  舌尖上的安全也是备受关注,食堂相关负责人刘殷飞介绍,根据江苏省教育厅食堂“五常”管理办法,从食材采购到摆放都做了严格要求。“你们看我这边所有调味料,上面贴着标识,包括进货日期、保质期、有效期全部都是标注好的。保证所有食材不会出现过期。第二个,你看这边有摄像头,所有人员进出,拿了哪些东西都有摄像头可以查到的。”

  目前师资基本到位,由三部分组成:南师附中选派、面向全国公开招聘和面向区内公开选拔。贺润说,目前各门教师都有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和南京市青年教师。在个性发展上,校方也做了功课,“我们除了完成学校课程外,也会构成学校自主课程体系,会把南师附中优秀课程理念在学校加以贯彻实施。为了培养学生多元发展,我们还配备了全市一流的标准化的实验室,标准化的体育运动场馆,音乐美术教室,让每一个学生每天进步一点点,成长一点点。”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