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老赖”欠租金还敢开口要2000万补偿,蜀黍们“出手了”!

2019年08月24日 22:46:2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3月,眼见着槐泗河水系干河综合整治工程屡屡被阻挠施工,平山乡丁魏社区村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愁云满面。因为村内80亩左右的一块集体土地迟迟无法收回,导致整治工程受阻,而承租户更是向社区开出了高达2000万的补偿高价。

  这一切,还得从十几年前的一份协议说起。2006年8月,丁魏村委会与王大(承租户化名)签订了一份《协议》,商定由王大租赁村内80.8亩土地,租期为20年,约定租金以5年为一个档次,按照每亩每年400元、500元、700元、1250元依次递增。如不及时缴款,甲方(丁魏村委会)有权终止本协议,乙方(王大)无条件服从……

  前几年,一切都还算顺利,王大也都按时如约缴纳租金。不过,从2014年2月28日开始,王大停止向丁魏社区缴纳租金。社区在多次催缴无效的情况下,于2017年3月,将王大告上了法庭,要求其终止租地协议,补缴所欠租金并返还承租土地。经邗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判定王大补缴所欠租金约14万元,并返还承租土地。

  判决书生效后,王大却拒不履行并提出要求2000万元的补偿要求,与此同时,槐泗河水系干河综合整治工程正依序时进度推进。根据市规划局划定的工程用地红线,王大承租的部分土地约2亩面积在用地红线范围内。

  一面是工程进度的推进,一面又是承租户的拒不配合,并且多次阻挠施工。2019年8月15日,丁魏社区向邗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强制执行申请。王大终于将租金缴纳,但是迟迟不愿返还80亩的土地。执行干警通过实地调查发现,80亩的土地情况十分复杂,因为王大将其转租给了一位家禽养殖户、一位水产养殖户,土地上还搭建了房屋租给其他人,案件比想象中更要复杂。

  21日一大早,邗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出动8辆警车,集合全体执行干警赶往丁魏社区,开展强制执行行动。

  租住的房屋内住着一老一小,看到执行干警,老人情绪十分激动,拒绝搬离,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数小时后,老人终于同意前往社区暂时安置的房屋内居住。同时,面对法律的威严,家禽养殖户也承诺,在10天内将土地上的500只鹅全部迁走,而水产养殖户也同意,3天内将鱼塘内所有的水产搬完。至此,案件得以执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