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杨桂兰去世 享年99岁

2019年08月24日 13: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者杨桂兰去世享年99岁

  图片来源:上师大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

  据上海师范大学“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8月21日21时05分,原二战时期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杨桂兰老人去世,享年99岁。

  杨桂兰老人于1920年生于湖北省通城县,12岁嫁到湖南省岳阳县。老人在通城的娘家被日军掳走,关在附近的一处祠堂里。娘家的亲戚知道后,求汉奸帮忙将老人救出,老人的受害时间有十数天。

  2019年4月30日,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湖南调查小组前往湖南岳阳县调研,探访了杨桂兰老人,通过对老人及其他知情者的口述采访和实地调研,确认了其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的身份。

  2019年8月23日,志愿者接到老人家人的通知,老人已经于8月21日21时05分去世。

  目前,中国大陆地区登记在册的日军“慰安妇”制度受害幸存者只剩17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