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儿童门票收费标准还混乱?江苏这些景点已整改!

2019年08月23日 11:26:17 | 作者:陈玉洁 江苏新闻广播 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f5c82f3ca6239b8a54c22 19649434 2019-08-23 11:26:17 /a/20190823/5d5f5c82f3ca6239b8a54c22.shtml

  荔枝新闻讯 (记者/陈玉洁)暑期接近尾声,携娃出游的家庭也陆续归来。不少家长反映,带孩子去景点常会被儿童门票收费标准弄晕:部分景点实行“一刀切”的身高1.4米及以下儿童免票,有些景点则是6周岁及以下儿童免票,还有些景点声称两个标准兼顾,如何兼顾却稀里糊涂。

  家长发问:我家孩子长得快,不满6周岁但身高超过了1.4米怎么办?我家孩子6周岁了但身高没到1.4米也要收票吗?

  今天(8月23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省内主要景区儿童免票规则约谈情况,部分此前儿童免票规则混乱的景点已做出整改或承诺整改。

  江苏省消保委监督部赵鑫告诉记者,2018年2月1日起施行《江苏省景区门票和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江苏辖区内景点,特别是政府指导价的景区实行身高与年龄兼顾。也就是说,如果孩子已经年满6周岁,但身高没有达到1.4米,应免票;如果孩子身高已经达到1.4米,但未满6周岁,也应该免票。

  虽有明文规定,但近两年各地景点的执行程度仍然参差不齐。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介绍,这次全省各级消保委组织共走访约谈景点企业264家(含市场调节价景区),现在实行政府指导价的主要景区已执行或承诺执行。对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各地消保委组织通过座谈或发放倡议书等形式,鼓励其响应长三角消保委联盟身高和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经统计,全省共45家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响应倡议。
    据了解,此前江苏省有近70%的政府指导价景点已经实行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4米(含1.4米)以下的儿童免收门票政策。约谈之后,江苏省内又有61家政府指导价景点整改或承诺整改。

  这些景点包括——

  南京:固城湖水慢城、高淳国际慢城文峰揽胜景点、红山森林动物园、中山植物园、中山植物园植物博览园、南京古生物博物馆等、达摩古洞景区、南京老山森林公园、南京珍珠泉旅游经营有限公司、天生桥。

  徐州:云龙湖风景区水族馆、彭祖园动物园。

  常州:天目湖南山竹海、天目湖山水园、茅山金牛洞-元阳观景区.

  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穹窿山万鸟园 旺山风景区、西山林屋洞、西山石公山、启园、小王山墓地、陆巷古镇、未来农林大世界、穹窿山孙武文化园、西山飘渺峰白象湾生态园、甪直古镇太湖渔洋山、东山雕花楼、紫金庵、包山寺、西山罗汉寺、明月湾古村、苏州天池山、太湖园博园、禹王庙、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吴江圆通寺、震泽古镇、白马涧龙池景区、河阳山歌馆 太仓南园风景区、方塔园、蒋巷村、曾园赵园、阳澄湖水上公园基地。

  南通:南通海门市张謇纪念馆。

  淮安:韩侯祠、老子山温泉山庄、苏体酒店。

  盐城:盐城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大丰梅花湾、盐城卡迪欢乐世界。

  扬州:扬州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盂城驿景区、文游台景区。

  泰州:泰州兴化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溱潼古镇、泰州梅园梅兰芳公园、泰州风城河望海楼景区。

  赵鑫提醒,家长带孩子出行最好携带能证明孩子年龄的证件,例如身份证、出生证明、户口本等,以便景点查验。如遇不兼顾身高与年龄的情况,可拨打12301或12315投诉。对于整改没有实效的景区,将再次展开约谈。

  (来源:荔枝新闻/陈玉洁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