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要在融入祖国发展中开创美好未来

2019年08月23日 23:29:56 | 来源:南方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香港发生的集会示威持续两个月之久,已经演变成了激进暴力活动,毁损财产、袭击警察、占领机场,严重破坏了香港的法治秩序、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使香港良好的国际形象受到污损,给香港市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严重困扰,社会各界要求尽快止暴制乱、确保香港繁荣稳定发展的呼声相当高涨。

  就在极少数祸港卖港分子挟洋自重,煽动不明真相人士制造亲者痛仇者快的暴力行为之时,越来越多的“硬核”香港青年则用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感悟告诉世人,香港的崛起是因为背靠祖国这个强大后盾,香港的未来繁荣也离不开内地强有力的支持,香港青年要善于在与内地的沟通、融合中开创未来,通过协同奋斗让生活更加美好。

  90后香港青年吴嘉惠,是广州一家共享办公空间的经营者,如今正奔波在粤港澳三地,寻找合适项目入驻空间。在吴嘉惠眼里,“香港已经错过了前20年互联网的机会,香港的年轻人不要再错过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开放包容的姿态、优良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是自己创业的基础,也为香港青年创造了全新的发展机遇。

  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小傅已经连续两年到广州南沙区实习,这个暑假她带上了3位香港籍舍友一同参加实习,并考虑毕业后留在内地工作。“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国情,感觉内地的变化很大,也感受到对香港年轻人的诚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同样来到南沙区实习的香港中学生阿伦也深有体会地表示,香港青年应该多了解一些历史,祖国的发展与香港人的共同努力,才创造了香港的繁荣。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来内地寻梦、追梦,获得了就业、创业和个人成长、发展的机会,随着“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硬核港青”在内地实现梦想。而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正式发布,为包括香港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新机遇。随着国家以及广州、深圳等越来越多城市更多支持港澳青年发展政策的出台,香港青年融入内地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发展是香港的立身之本,也是解决香港各种问题的金钥匙。实现香港的长期繁荣、发展和稳定、和谐,祖国是最大的靠山,“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着眼“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青年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香港青年要放眼大局、把握大势,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共同维护、发展好香港和香港人民的根本利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