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江苏积极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2019年08月22日 19:36:3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环保整治、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猪周期波动调整等多因素叠加影响,今年以来,全国生猪产能持续下降,我省生猪价格呈现上涨态势,尤其是进入8月以来,上涨幅度明显加快。对此,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等联合出台扶持政策,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保障市场猪肉供应。

【稳生产和保安全并重 提振养殖户生产信心】

  扶持政策显示,近期江苏将对种猪生产单位和规模猪场购买种猪实施补助,重点扶持生猪养殖重点县和规模猪场完善防疫设施,保护生猪生产基础,提高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与此同时,调高生猪和能繁母猪保险金额,降低生猪养殖风险,提振养殖场户生产信心;并鼓励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为种猪场和规模猪场提供信贷担保,缓解相关市场主体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副调研员华棣:通过这样一个政策,引导养殖户尤其是规模猪场在做好生物安全防范的前提下来积极增养补栏,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

【增加替代产品供应 促进生猪产业绿色发展】

  为缓解猪肉市场供应偏紧,全省农业农村部门还将加强替代产品生产,依托龙头企业和养殖合作社,加快发展投入成本低、生长周期短、饲料转化效率高的肉鸡、肉鸭和蛋鸡生产,增加禽肉禽蛋供给,多渠道满足市场消费。

  此外,从长期来看,江苏将致力于大力推行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集成推广一批节本增效、绿色生产关键技术,建设一批标准化示范场,以点带面提高全省生猪生产水平,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亓晨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