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8月上旬 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12.8个百分点

2019年08月22日 19:33:4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臭氧超标不仅会影响空气质量,还不利于人体呼吸道健康。针对江苏臭氧污染问题突出的情况,省生态环境厅从8月起持续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半月,全省PM2.5浓度为16.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1.0%;优良天数比率为91.8%,同比上升12.8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大幅改善,得益于江苏持续开展的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本次行动突出加强石化、化工、工业涂装等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的VOCs管控和治理力度。8月份以来,全省累计发现环境问题1087个,累计立案240起。下一阶段,江苏还将受高温、少云、静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臭氧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夏明芳:针对近期检查当中我们也发现苏州、南通、连云港等地还存在部分企业的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我们将继续加强执法监管,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处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周雷 编辑/张萌 实习/梁书塵)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