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小区加装电梯,为何停工近半年?|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0日 18:43:0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527f4c946b44329c6b80e2f33ffa29 19618007 2019-08-20 18:43:02 /a/20190820/82527f4c946b44329c6b80e2f33ffa29.shtml

  

  近日,南京侯家桥小区有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们小区是老小区,本来大家都同意了加装电梯,相关手续也办下来了,可施工中途却停止了,居民们非常着急。

  在南京市侯家桥小区,记者看到,小区3单元的电梯安装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电梯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但是1单元的工程却已经陷入了停滞。

  据小区居民反映,目前停工已经有5个多月了。小区居民说,在一单元加装电梯的地方,底下铺设了大量的电信管线,施工前必须要进行迁移,当初电信部门派人来进行了开挖,但是随后却不了了之。

  经过打听,居民们得知,工程停工的原因原来是卡在费用上面。“现在的局面就是(区)增梯办不愿意支付电信的费用,而电信要求就是一口价100多万,如果不支付的话,它就不迁移。”

  记者随后联系了南京市秦淮区增梯办,工作人员确认,此次施工停滞确实是因为电信要价太高,完全出乎他们的预计。南京市秦淮区增梯办孙晶晶说:“当时规划的时候,不知道底下有这些管线,当时报的时候也没有把它挖开,是他们取得两证之后,才发现了里面有这个管线。”

  居民们则表示,当初电信部门将102室买下来做机房,并没有征求居民的意见,管线铺设走向也没有公示,现在居民有需求,完全可以要求它自行改线。

  8月19日下午,秦淮区增梯办、南京市电信、居民代表以及当地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针对居民疑问,电信部门表示这个机房是10多年前建起来的,当初也是为了服务周边居民,属于历史遗留问题。

  对此,街道方面也表示,虽然对照现行的法律法规,在居民住宅里建机房,显然不合适。但当初这样建,也确实有其历史原因。“当时中国电信购买房屋的时期是比较早的,我们有关法律法规也不是太完善,也没有相关严格的手续来办这个事,等到发现它的时候,它已经安家落户了。现在要迁移,面临的难度比较大。我们也不能说拿现有的法律法规,完全地套在它头上去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事实事求是。”南京市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城管物业办负责人龚可为解释。

  本着解决实际问题的目标,南京秦淮区增梯办和南京电信公司给出了两套解决方案:一是管线迁移,需要105万左右的费用;二是加高电梯,修改建设图纸。对此,居民们还是倾向于第一种方案,反对加高电梯。秦淮区增梯办也采纳了居民的建议,执行第一套方案。相关负责人承诺会尽最大努力申请补助资金,用于管线迁移,不会把费用转嫁给居民。

  对此,居民们表示认可。停工半年的加装电梯工程有望在近期逐步恢复施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