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开学“第一餐” 淮安市针对学校及其周边餐饮店开展拉网式检查

2019年08月20日 15:50:4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2e618054a14997880dad809be19f0f 19615545 2019-08-20 15:50:42 /a/20190820/592e618054a14997880dad809be19f0f.shtml

  临近开学,为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即日起,淮安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食品安全排查工作,针对校内食堂及周边餐饮店等进行拉网式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食品原辅材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经营许可证及健康管理情况,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安全防范措施执行情况及食品加工、陈列、冷藏冷冻等设施设备储存、运行情况,并对商家是否使用“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的不合格食品,是否使用劣质食用油和非法使用添加剂、调味品等现象进行一一落实。

  记者了解到,学校食堂以及作为监管的风险点,同时也是监管的重点,淮安本着对学校食品安全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食品摆放不规范、冷藏冷冻食品分类不明等问题进行现场登记,要求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不规范的环节进行及时整改,督促学校食堂及周边店铺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确保学校师生能够拥有一个安全、健康、整洁的就餐环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