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四步走”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作用

2019年08月20日 09:33:46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州工业园充分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农民群众、党员干部观看远程教育活动,为农民群众、广大党员干部生产、生活提供方便、快捷、周到的服务,确保远程教育在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组织措施到位,分工合理。根据全年工作重点,海州工业园把学习收看远程教育,作为农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保证学习活动扎实开展,不流于形式,园区各远程教育站点配备专职管理员,由各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该远程站点的第一负责人;各村要把该站点所有的的播放记录、观看人员、观看时长等登记在册,做好台账。

  保障各村设备齐全及安全防盗。首先,3个村要保证远程教育观看场地干净、整洁,站点防盗、防火等安全措施到位。其次,保证站点设备完整,不挪用,保证正常运转。第三,各支部远程教育管理设A、B岗两位管理员,组织学习各类教育活动。第四,每月10号、20号组织村民集中学习,并将观看记录登记在薄。第五,建立好远程教育观看台账(观看记录、观看时长、签到册)。

  确保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法规能够得到广泛普及。海州工业园农民群众、党员干部通过远程教育的观看,提升了自身的素质,对生产和生活提供了方便和快捷,能够及时的了解国家的相关惠民政策、法规,能够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政治素质,确保党员群众学友所获,学有学成。

  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和教育培训基地。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在党员经常性教育中的主阵地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做到“场所、活动、制度、服务”四个规范化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素质,开展多种形式辅导技术培训,通过网上视频、播放课件等形式,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所需的知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