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发现仙女虾 从史前“穿越”而来与恐龙同一时代

2019年08月19日 16:50:18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ee7b640fce4e9f8a70962736c82636 19605321 2019-08-19 16:50:18 /a/20190819/55ee7b640fce4e9f8a70962736c82636.shtml

  小龙虾、皮皮虾都是咱老百姓常见的物种,但你听说过仙女虾没有?这种生物有两亿多年历史,曾与恐龙共存,因体态优美而得名“仙女虾”。在徐州新沂就发现了这一“穿越”而来的奇特物种。

  家住沭河附近市民刘大年,每天清晨都会沿着在建的沭河之辰景观带散步,途中会路过一个与沭河连通的小水池,刘大年经常会在这里驻足,观察水生动物。8月17日这天,刘大年和往常一样来到水池旁,却发现水池内多了一群奇特的小生物。

  一开始他以为就是小草虾,靠近一看发现不是,长得很奇特,它有两个红色的小尾巴。这时刘先生突然想起,7月份看到连云港一篇新闻报道,跟里面介绍的仙女虾比较相似,就随手抓了一只带回家,放在水盆里养了起来。经过上网搜索,感觉它就是仙女虾。

  在刘大年家中,记者见到了这些小家伙。它们双眼呈黑色,浑身褐色或浅黄色、浅绿色,分叉的尾部为红色,腹部有十几对足,体长两厘米左右,浑身透明。游动时大多采取“仰泳”的方式肚子朝上游泳,看起来流畅而优美。

  记者联系上了正在新沂参加科技活动的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刘文斌教授,对这种生物进行进一步鉴定。

  在看到实物后,刘文斌教授表示,这应该就是仙女虾。仙女虾学名叫枝额虫,属于与恐龙同时代的季节性水生甲壳动物,因其外形优美,被称之为“仙女虾”,已存在超过两亿年。它的寿命只有两三个月的时间,但它的卵却能够存活上万年之久,只有遇到良好的水环境时,才会孵化。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