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违停又“抢镜”挡号牌 这个司机驾照12分都不够扣(视频)

2019年08月19日 14:28:34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2d5d3ca3e5e46178f65afe56a145ef8 19602681 2019-08-19 14:28:34 /a/20190819/32d5d3ca3e5e46178f65afe56a145ef8.shtml

   路边违停和遮挡号牌一直是交管部门重点打击的性质恶劣的违法行为,江苏常州一位车主最近为了方便停车,一下子把这两个违法行为都占全了,他驾照上的12分都不够扣了。

  8月16日,交警部门通过监控发现,常州市武进区南夏墅龙颜路上,一辆河南牌照的日产轿车停在非机动车道上,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车后走到车后,左手假装在玩手机,右手则一直在牌照位置捣鼓着。几秒之后他转身离去,交警发现这辆汽车的牌照竟然被一张纸遮掉了后两位。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高新区中队警长魏旭强介绍说,号牌上贴餐巾纸有涉嫌遮挡号牌的嫌疑,交警部门通过技术手段确定了驾驶员信息和住址。这一查,交警才发现这已经不是该男子第一次遮挡号牌了。该男子经常在龙颜路上停车,车尾对着摄像头他就挡后方车牌,车头对着摄像头他就挡前方车牌。难道他对路段摄像头位置了如指掌吗?高新区交警中队民警寻线追踪,依法对男子所驾驶的日产轿车进行了暂扣。

  魏旭强警长表示,对这名驾驶员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处200元罚款,扣12分,对于他多次违停的行为也要按数量每次处100元,扣3分的处罚。12分扣光还不够,这倒是不常见,而且重考科目一是必须的了。

  据了解,该“抢镜”遮挡号牌的男子姓刘,来自河南,租住在附近的小区。因为小区里面停车需要收费,为了省钱他就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龙颜路上。可这条路上有电子警察抓拍违停,于是刘某就动起了遮挡号牌的歪心思。

  交警部门介绍说,不仅这种“抢镜”挡号牌的行为会被查处,下阶段交警部门也将不间断地开展“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并通报重点车辆违法情况,提醒其安全文明驾驶,切实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市中心站/谢博涵 武进台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