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线盲区”再惹祸 一男子险丢命

2019年08月19日 09:18:48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d7939c49498ea7eb87eb47a51260 19598873 2019-08-19 09:18:48 /a/20190819/2020d7939c49498ea7eb87eb47a51260.shtml

  昨天(8月18日)上午九点多,江苏扬州市开发区施桥南路与邗江河西路交叉口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渣土车转弯时,将一名男子连人带车卷到车轮下,好在司机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一场悲剧。

  监控显示,当时这名男子骑电动车正常行驶,渣土车司机右拐时,突然撞了上来。

  听到了撞击声,渣土车司机随即停车查看。此时,骑车男子正躺在右侧轮下方,司机赶紧报警,同时拨打120前往救人。

  及时赶来的120工作人员,现场初步检查了解到,男子只是腿部受伤。交警介绍,渣土车等大型车辆,转弯时存在“视线盲区”,由于司机梁某转弯时疏于观察,加上骑车男子刚好处于盲区,这才酿成车祸。

  交警提醒,司机驾驶渣土车上路,尤其转弯时,一定要谨慎;此外,广大市民出行时,也要跟大型车辆保持一定距离。

  交警:装载“语音提示”可减少事故发生

  渣土车事故发生率很高,有些时候,不是因为驾驶员的违法行为或操作失误导致事故的发生,而是由于渣土车本身车身高,驾驶位视线存在盲区。

  渣土车盲区覆盖的面积很大,往往有行人因为靠渣土车距离太近而被误伤,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因此,可以在车上装载语音提示系统。

  在车辆转弯时,只要驾驶员打开车辆转弯灯,语音提示器就立即发出“车辆转弯,请注意安全”的语音提示。当行人距离渣土车太近时,会语音提示周边的行人距离渣土车多少米,已超出安全距离范围。由于提示器音量较大,语音清晰,既能使位于车辆外侧的人员听到提示,规避躲让危险,也能警示车内驾驶人注意观察。这样,至少能减少50%由于视觉盲区而导致的事故。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扬州台 通讯员/祝隽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