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见义勇为 救完人发现竟是同事

2019年08月18日 15:36:21 | 作者:李明洋 淮安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2c93270eb914f8d8e066950e1a064a7 19594050 2019-08-18 15:36:21 /a/20190818/f2c93270eb914f8d8e066950e1a064a7.shtml

  近日,淮安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不慎倒地,鲜血直流。路过的两名女子先后上前施救,妥当安排好伤者后,两人发现,她们竟然是同事。

  8月16日早上7点左右,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后保健科康复治疗师温婉娟,在上班途中看到一辆电动车倒在地上,电动车旁躺着一名男子。出于医护人员的职业敏感,她立刻停车上前查看。温婉娟说,见到该男子后,她初步判断男子可能是脑部受伤,她第一时间想到打120,打完120后去查看男子的情况。

  就在这时,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手术室护士费蕾蕾也从这个路口路过,发现有人受伤,她的第一反应也是立刻救人。由于事发路段两边的绿化带比较高,为了给救护车提供准确定位,温婉娟一直和急救人员电话沟通,并且挥手引导,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将该男子顺利送走,二人因为都要赶着上班且都是朝着一个方向,互相交流后才得知都是一个单位,且都是医务工作者。费蕾蕾坦言,这可能也是她们职业使然,见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家都是不由自主地伸出援助之手。

  面对倒地的伤者,同样的职业责任感促使两人同样的见义勇为,为这些默默无闻的医护人员点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淮安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