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急救做公益 七彩暑假收获多

2019年08月18日 20:17:17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92065f3ca623615cf19b2 19596452 2019-08-18 20:17:17 /a/20190818/5d592065f3ca623615cf19b2.shtml

  暑假里,有的同学喜欢出去旅游,有的同学喜欢玩游戏,有的同学则跟着父母一起,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今天(8月18日)上午,由建湖县红十字会联合建湖县同城爱心接力站开展的“七彩暑假”暑期实践活动,吸引了大批的大学生和中学生参加。

  在活动现场,尽管室外温度达到三十度左右,但在主办方搭起的几顶帐篷下面,身穿红马甲的学生们正在帮助整理市民捐赠的衣服,一件一件衣服叠整齐,然后装进口袋打包,还有的同学则在整理书籍,按照图书大小进行分类,并用塑料绳进行捆绑。在一旁的应急救护培训帐篷下,则围满了同学,聆听救护培训师的讲解,观看实际操作。

  朱莹是一名准大学生,已经考入南京师范大学,今天也来参加活动,听完培训讲师的讲解,她主动上人体模特进行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规定动作。朱莹告诉记者,学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对以后遇到需要急救的人有作用。建湖县高级中学学生周旭告诉记者,学会这些急救知识,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能够帮助他人,挽回他人的生命,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了解,整个活动持续一整天,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和中学生来参加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建湖县红十字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开学前,还将会举行多场次这样的培训实践活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