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喀山,出彩中国青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5位江苏选手今天出发

2019年08月15日 19:51:39 | 作者:浦沫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55f1f5699974a458aff0087238bba99 19565685 2019-08-15 19:51:39 /a/20190815/b55f1f5699974a458aff0087238bba99.shtml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开赛8月22日即将在俄罗斯喀山举办,这一次,我国共派出了63名参赛选手,参加全部56个项目的角逐,堪称史上最大规模、最强阵容的中国技能梦之队。在这支队伍中,有5名江苏选手,今天(8月15日),他们从各地出发前往北京,再搭乘世赛专机前往俄罗斯喀山,将在世界的赛场,与其他68个国家(地区)的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中国青年的风采。

  在世赛这个技能大舞台上,年轻人担当着主角。因为世界技能大赛规定,除了飞机修理等少数需要特别丰富经验的项目外,绝大多数项目的参赛者年龄都必须在22岁及以下,今天就来认识一下我们江苏5位“98后”的参赛选手。

  工业机械装调项目

  在上一届世赛时,我们江苏选手宋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了唯一最高奖项——阿尔伯特·维达尔奖,成为获此殊荣的中国第一人。今年,同样是来自常州技师学院的张维钰,通过国内的层层选拔,将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一周前,记者探访了常州技师学院的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选手张维钰正戴着护目镜、专心致志在训练。教练介绍,工业机械装调项目共计20个小时,分为4个模块,根据考题要通过这四个模块来进行设计、加工、排障、组装等,最后做成一个功能达标、运转顺畅的机械装备,整个过程中的技能点有上百个,部分公差要求控制在0.025毫米以内,为了掌握每一个得分点,张维钰凭着永不放弃的韧劲反复钻研,每天从早8点到晚9点,模块操作、理论复习,安排得满满当当。

  出征感言:不把问题带到赛场上,尽力做到自己最好的。 

  云计算项目

  这个项目是这一届世赛的新增项目,参加这个项目的选手姚晋也是来自常州技师学院,他是中国代表团63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还不到18岁。在大赛前夕,姚晋仍积极参加各种邀请赛,在实战中锻炼自己的信息技术、英语水平、决策能力和心理素质,面对赛场上随时变化、实时显示的分数和排位,姚晋即使暂时落后也镇定自如,冷静施策,奋起直追。

  出征感言:努力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努力为国争光。

  烘焙项目

  这个项目在上届世赛时,我们江苏选手夺得了冠军,今年参加比赛的是苏州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的张子阳,他已经准备了两年,在平时的训练中,平均每做完一套项目,都要用掉25公斤面粉,日夜的训练和汗水,让他的技能日渐精进。

  出征感言:希望自己能够把所有的产品高质量制作出来,像自己在"家里"做的一样,希望能够拿到好成绩。

  糖艺西点项目

  这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是苏州王森国际咖啡西点西餐学院的钟玲轶。今年这个项目多了裱花蛋糕考核模块,同时还有神秘模块项目,目前也只给出了甜品这一范围,这就意味着基本功必须扎实,才能在应对赛场上临时给出的题目时游刃有余。

  出征感言:希望可以发挥自己最好水平,比赛中没有失误,拿到一个好名次。

  家具制作项目

  这个项目的参赛选手是扬州汇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吴晋卿,这个扬州“小木匠”凭借一手精湛的木工技艺代表中国出征。在他制作的成品家具上,两块木料的榫卯接缝处,严密得连一根头发丝都插不进去,闭着眼睛摸就是一块材料。而这种尺寸的拿捏,是数十年如一日的热爱和训练。

  出征感言:希望将国旗举过头顶、将国旗披在身上。

  祝他们不负汗水,载誉而归!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浦沫瀚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