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扣油轮船员已释放 直布罗陀:若非美阻挠船也放

2019年08月15日 19:27:11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5日,直布罗陀当局表示,运输伊朗原油的油轮“格蕾丝一号”的船长和3名船员已经被释放。

  当天,直布罗陀最高法院开庭,就是否再次延长扣押“格蕾丝一号”油轮作出裁定。但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直布罗陀当局考虑释放“格蕾丝一号”之前,美国司法部已经提出申请,由美方继续扣押该油轮。当地媒体报道称,直布罗陀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安东尼·达德利当天表示,如果不是美国方面的这一行动,“格蕾丝一号”油轮应该已经被释放。

  直布罗陀当局今年7月4日在英国海军协助下,扣押悬挂巴拿马国旗、装载伊朗原油的“格蕾丝一号”,称它违反欧洲联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原油。7月19日,直布罗陀最高法院下令,延长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期限30天。伊朗方面多次敦促英方释放“非法扣押”的油轮,说油轮遭拦截时处于国际水域,且并非向叙利亚运送原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