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人南京开胸手术成功 成我国最高龄接受心脏病手术患者

2019年08月14日 14:58:28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0de605dbad5444fafcb615069b40069 19549517 2019-08-14 14:58:28 /a/20190814/e0de605dbad5444fafcb615069b40069.shtml

  在人们的观念里,高龄老人是不能接受手术的,因为会面临着更大的风险。不过,最近一位95岁的老先生却非常幸运,南京医生为他成功进行了开胸心脏手术,这也是我国迄今为止,接受心脏病手术年龄最高的患者。

  今年95岁的刘老先生,已经被心脏病困扰了10年,保守治疗没有效果,就医之前甚至不能进食。虽然病情高危,但老人和家属都有着强烈的愿望,希望通过手术来挽救生命。

  患者的儿子说:“手术前希望爸爸冲一冲,有你我们还有一个完整的家,没有你我们家就不完整了。”

  在外科手术当中,75岁以上就属高龄,而要为一名95岁的老人做开胸心脏手术,无论是对患者还是主刀医生,都是一件需要深思熟虑的事。老人的抗损伤能力低,肝肾功能都出现了老化,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手术风险。

  南京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王东进表示,面对这样一个病患,到底是治疗还是不治疗,他们也经过了剧烈的思想斗争。如果不做这样抢救性治疗,他就没有任何生存或提高生活质量的希望,所以最后还是鼓足了勇气。

  经过了4个小时的全麻开胸手术,老人的病情稳定了下来,身体也在日渐好转。专家介绍,心血管疾病已经成为中国人健康的头号杀手,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进步,高龄老人成功手术的比例也会越来越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