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看到百元大钞散落在地 他选择了拾金不昧

2019年08月14日 16:21:5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81e0717ba83459e97e5300de38cbbfa 19550877 2019-08-14 16:21:58 /a/20190814/d81e0717ba83459e97e5300de38cbbfa.shtml

  拾金不昧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句容市粮食收储中心粮油工贸总公司的一名职工就捡到了一笔钱物,并且他还多方联系,找到失主,原物奉还。

  看到丢失的财物原封不动地归还到了自己手中,失主很激动,连声表达了感谢。他告诉记者,多亏了这位好心人,不然他最近的出行都会受影响。

  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就是句容市粮食收储中心粮油工贸总公司综合科科长夏启耕,8月9号上午11点,他外出办事归来,途经河滨北路时,地上的一叠百元现金引起了他的注意。

  百元大钞怎么会散落在马路上,夏启耕发现,他捡到的这些财物除了560元的现金外,还有一些证件和加油卡,他判断,这应该是有人丢失的。很快,夏启耕联系到了这位失主。记者从市粮食收储中心了解到,夏启耕平时就乐于助人,像这种拾金不昧的情况也出现过很多次。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