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 高速酿车祸  

2019年08月14日 10:05:30 | 作者:王泽坤 通讯员/朱扬平 祝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118675a7fe460c89b74e03ad5466f7 19546076 2019-08-14 10:05:30 /a/20190814/99118675a7fe460c89b74e03ad5466f7.shtml

  在高速路上行车,稍有“分心”就会发生意外。南京市民邓某昨晚在G40高速扬州段就因此碰上了事故,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8月13日23时20分左右,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执勤民警巡逻至G40下行线361公里处,发现第三车道和应急车道间停了两辆车。民警上前一看,原来发生了追尾事故,当事人还没来得及报警。民警立即设置警戒,并安排清障车。

  经询问民警了解到,当事人邓某驾车从扬州回南京,行驶至事发路段时,低头看了一下手机,结果车辆就从第一车道转到了第三车道,并跟在第三车道的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邓某告诉民警,前一天晚上,自己跟女朋友聊天聊得很晚,没有休息好,白天又开了一天会,晚上开车回南京时疲劳加上分心,这才导致了车祸。

  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在高速公路驾车要精力集中,不可“分心”驾驶。不得有接打电话、设置导航、低头捡物品或与其他乘车人聊天等妨碍安全驾车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六条第(七)项规定,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罚款50元,记2分。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行为的,罚款50元,记2分。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朱扬平 祝隽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