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小匠”出征世界职业技能大赛

2019年08月14日 14:57:08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91d336ea7c4d0e8d29cb3e06f110bb 19549505 2019-08-14 14:57:08 /a/20190814/6d91d336ea7c4d0e8d29cb3e06f110bb.shtml

  8月22日,第45届世界职业技能大赛将在俄罗斯喀山开赛。凭借一手精湛的木工技艺,扬州“小木匠”吴晋卿将代表中国出征,在家具制作赛项目中与其他各国高手一决高下。

  测量、标记、切割……在汇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训练基地,记者见到吴晋卿时,他正沉浸在木工的世界里。虽然今年年仅20岁,但小吴的木工技艺已经非常精湛。

  在吴晋卿制作的成品家具上,两块木料的接缝处,严密得连一根头发丝都插不进去,而这种尺寸的拿捏,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成,需要的是数十年如一日的训练。

  凭着多年养成的“工匠精神”,小吴的木工技能日益提升。在2018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赛项江苏省选拔赛上,吴晋卿轻松夺魁,获得了参加全国选拔赛的资格。在全国选拔赛上,他又以优异成绩获得家具制造第一名,成功晋级国家队。

  俄罗斯喀山气候条件与新疆喀什相似,吴晋卿在喀什完成了气候适应性训练。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