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惊现”野生蛇吓坏村民 民警紧急处置

2019年08月14日 13:36:09 | 作者: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539aeff3ca623615cf0396 19548185 2019-08-14 13:36:09 /a/20190814/5d539aeff3ca623615cf0396.shtml

  8月13日晚上11点多钟,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一位村民刘某报警求助,称自家二楼房间有一条蛇缠在空调管上,刘某看到后束手无策,吓得两腿发抖。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看到一条近一米长的咖啡色蛇缠在空调管的墙洞里,头伸在墙洞外面,吐着长长的舌头。经民警仔细观察,这是一条野生水蛇。民警了解到,这种野生水蛇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随后通过驱赶的方式想让蛇自己游走。经过十几分钟几次驱赶,这条蛇真的从墙洞游走,民警又到室外查看,发现蛇已经离开。

  据刘某介绍,这个房间是家中两名小孩睡的,晚上他到房间准备关门窗,抬头一看,发现有一条蛇缠在空调上。刘某说幸亏小孩不在房间睡觉,不然被蛇咬了怎么办?好在刘某及时报警,将蛇成功处置。刘某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警方也提醒,蛇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大家应自觉保护。夏天也是蛇出没高发时段,如果发现蛇扰民,可以通过驱赶的方法让蛇回归大自然,如果私自捕杀野生蛇,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