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怀孕8个月 常州女医生吸氧坚持做手术刷屏朋友圈

2019年08月14日 20:48:07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什么样的姿势最美?8月13日傍晚,一张怀孕8个月的常州女医生边吸氧,边为患者做手术的照片传遍了朋友圈。

  一大早,记者在江苏省常州市二院阳湖院区甲乳科的医生办公室见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市二院阳湖院区甲乳外科的医生杨梅。

  再过5天,杨医生就要怀孕满八个月了。作为一名二胎妈妈,虽然自己马上就要生产,可是,8月13日下午,她还是准时走进手术室。不过,没想到,在进行到第二台手术的过程中,她突然感觉有点不舒服。

  杨梅说,手术的时候可能有点假性宫缩,感觉肚子有点紧绷的感觉。

  假性宫缩是产妇临产前一种常见的无规律子宫收缩。一旦发生,适当吸氧,可以缓解腹部不适引起的胸闷气喘。

  因为之前早就做好了预案,所以,在手术室里的杨梅很快向身边的护士提出,能不能给自己吸点氧。

  护士宗洁茹就是昨天帮杨梅带上氧气的人,也是她,在手术进行最后的缝合的过程中,拍下了杨医生的工作照。

  宗洁茹说,她拍这个照片,是希望以后她的两个孩子看到以后,就知道妈妈怀胎8月还在手术,非常敬业。会觉得自己的妈妈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可以留作纪念。

  在宗护士眼里,杨医生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并不算意外。在朋友眼里,平常生活中的杨梅,一直是一个积极乐观、充满活力的“女汉子”。

  宗洁茹说,杨梅平时给她的感觉就是大大咧咧,像个男孩子,吃起饭来是一盆子一大盆子的。她总说医护人员都是靠体力干活的人,必须要多吃!

  可是,工作中的杨梅,在患者和同事的眼中,却又是另一个模样。在工作中杨梅严谨认真!平时她就一直站着做手术,加上怀着孩子肚子越来越大,还买了拖腹带兜在肚子上面。

  患者王女士就是昨天这台手术的患者。手术后的她,明天就可以出院。而提起自己的这位主治医生,她和自己的母亲也是既感谢又佩服。

  王女士说,杨医生就很平易近人的那种,讲病情的时候让人觉得没有压力。

  患者母亲徐女士也说,自己也生过孩子,这么大的肚子早就休息了,她挺着个大肚子跑前跑后,态度又好又热情,真的不容易。为她点赞!

  昨天杨梅一共完成了6台手术,全部顺利完成。而提起自己的下一步打算,她表示,其实,自己身边早就有不少同事劝她早点休息。而她只是想着自己回家生产前,尽力做好该做的事。

  杨梅说,医院的同事包括领导对她也是挺照顾,但她觉得大家工作也很忙所以就想自己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能做就做,都是本职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