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岁老人巧手雕石刻 凝聚山河之美

2019年08月14日 15:14: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cbc228bcc448a596861766c8a685b5 19549842 2019-08-14 15:14:19 /a/20190814/14cbc228bcc448a596861766c8a685b5.shtml

  南通市港闸经济开发区八一村,有一位77岁的老人王启钧,他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就是和石头打交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老用一年时间,创作了“祖国万岁”、“港闸八景”等石刻系列,十分精美。

  据了解,王启钧老人年轻时就爱玩石头,这一刻就刻了40多年,他的石刻以就地取材和临摹复刻景点标牌为主。不过,也有例外,像这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的石刻,是王老这个月刚刚完成的最新作品。当初在选择石头时,王老可是花费了很大一番心思。

  在近一年的时间中,王老不仅跑遍了庐山、韶山等革命圣地,创作出“祖国万岁”的石刻系列。同时,也走遍了港闸的每一个角落,城市绿谷、唐闸公园、探险王国这些新港闸八景,也成为了王老的创作题材。虽然经常要去实地采风,创作的过程有些艰辛,不过王老乐在其中。

  今年暑期,王老还将自己的最新作品进行展出,向青少年讲述石刻文化故事。他认为,每块石头上都有着丰富的石刻文化,人文景观、自然景观甚至地质地理都能从中体现。把这些向青少年传递,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壮丽山河之美,来“雕塑”孩子们爱国爱家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这也是他的心愿。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