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大出血之后,中国医生在圭亚那紧急援救……

2019年08月14日 09:02:29 | 作者:王泽坤 通讯员/罗鑫 杨萨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45116383954ba7803a5a1f355d9ce0 19545361 2019-08-14 09:02:29 /a/20190814/1245116383954ba7803a5a1f355d9ce0.shtml

  8月9日晚,第15期援圭亚那医疗队林登点队员们正在吃晚饭,援外队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朱利接到医院传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值班医生焦急的声音:“Doctor Zhu, come to hospital quickly!”一听这口气,朱利主任直觉一定是十万火急的事情。

  病情即命令,朱利主任立刻放下饭碗与当天的随行医生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冯伟伟一同开车赶往医院。

  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朱利主任判断如此紧急的事情一定发生在产房,两人直奔产房发现果然躺着一名意识不清的产妇。快速从值班医生那儿了解到患者子痫前期,产后大出血,血压低至60/40mmHg,四肢冰冷、意识不清,两名医生立即开展抢救工作。

  迅速开通了静脉通道补充产妇的血容量,并把从国内带来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米索前列醇给患者用上(医院缩宫药相当缺乏,医疗队从国内带了一些应急备用),随即迅速展开一系列的排查产后出血原因及处理等救治工作:检查产道及宫腔,床边B超,血液尿液检查,申请输血等等。同时监测病人意识及生命体征、查看瞳孔对光反射、心脏听诊、监测患者尿量等。经过一番紧急处理后,病人意识逐渐恢复,可进行简单交流,但依旧表情淡漠,反应差,须尽快输血才能改善症状。

  朱主任了解到医院血液十分紧张,患者至多只能用两个单位的红细胞悬液,且必须经过医院CEO同意。情况紧急,她立即电话请示了CEO-Doctor Riyasat,医院CEO对此十分重视,血液及时输上,病人的状态一点点好转起来,两名救援医生终于舒了一口气并在产房外合影留念。

  随后CEO Doctor Riyasat也亲临了现场,对中国医生大加赞赏。

  第二天是周六,本该是休息时间,但朱利主任与其他医疗队成员早早便起床了,一同去查房。经过抢救的病人状态非常好,跟前一天晚上的情形,简直是判若两人,看到医疗队非常开心,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朱主任说:“Oncall第一天就和队员一起克服种种困难与障碍,在陌生的医疗环境,顺利完成了抢救工作,得到当地医院CEO和患者的肯定,让我倍感自豪!相信我们医疗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能够战胜更多的困难!”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市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罗鑫 杨萨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