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口执勤突遇“近邻”火情 吴江民警跨省施救

2019年08月13日 17:16:04 | 作者:钱一鸣 吴江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5311bcea77349b39e9df633b1169662 19540828 2019-08-13 17:16:04 /a/20190813/f5311bcea77349b39e9df633b1169662.shtml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话在省际之间也同样适用。苏州吴江地处江浙交界,近日,吴江区桃源警方跨江苏、浙江两省处置了一起厂房失火事件,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两点多,吴江桃源镇口中队民警在梵香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时候,发现浔青交界处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辖区的一厂房突然起火,现场浓烟滚滚,情况十分危急。桃源派出所民警王鹏宇介绍:“虽然着火的地方不在我们辖区内,但是我们民警仍然带领辅警和群众,到达失火现场,第一时间隔离并疏散了周围围观的群众。”

  在拨打119火警电话后,执勤民警及辅警便冲进了浓烟密布的厂房内,组织车间人员有序撤离。很快,南浔区的消防队员也来到了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数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王鹏宇说:“据了解,当时工作人员在加工零件的时候,不慎引起了火花,导致火灾的发生。”

  百姓安危不分地界,为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桃源派出所民警跨省英勇灭火的行为,也得到了失火厂房员工以及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已经进入密集实施、加快推进的新阶段,一体化的概念也越来越火热,其实,我们常说的长三角一体化不仅仅是一个个宏大项目的落地,一项项国计民生大事的融合,也体现在长三角各地区一个个最基层部门的合作沟通中,在江浙沪皖每一位老百姓日常柴米油盐最细微的生活里。一体化既是外部一项项议程不断打破桎梏,走向融合的过程,也是每一位长三角人潜移默化,逐渐发自内心把彼此当作一家人的过程,想人所想,急人所急,长三角一体化离我们每个人都不远。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市中心站/钱一鸣 吴江台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