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海轮玩“变脸” 非法入境被截获

2019年08月13日 16:12:48 | 作者:黄元 张家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c5be527f4634e41bfa473c57faa891a 19539672 2019-08-13 16:12:48 /a/20190813/cc5be527f4634e41bfa473c57faa891a.shtml

  近日,一艘涉嫌非法入境的外籍海轮,偷偷进入长江张家港段,并与执法部门上演了一场"追捕大战"。当天上午7点,苏州张家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发现,一艘名为"长顺9"的海轮在长江航道内异常行驶,不守"交规"。

  张家港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海强介绍,船舶就像汽车一样,它要在自己的航道上行驶。值班人员发现了这艘船走的航道极其异常,就是相当于在航道上逆行。

  发现这一情况后,值班人员立即通过高频电话与船长联系,但一直没有收到回应。随后,张家港海事局指挥中心调派海巡艇赶往现场,没想到,又发现了新的情况。

  刘海强介绍,这艘船是中国籍的船名,但是在系统里是查不到这个船名的,可以认为它是一个假的船名。船上还有好多外国人,所以就引起了执法人员的警觉,初步怀疑这条船是违法入境的外籍船。

  海巡艇靠近后,这艘海轮拒不配合执法,反而加大马力,向上游逃窜。张家港海事局立刻调派多艘海巡艇前往现场支援,并就近协调大马力拖轮协助拦截,同时通报了边防、海关等单位。追击20公里后,这艘涉嫌非法入境的海轮被成功拦截,并被引领到指定水域锚泊,接受调查。刘海强介绍,这艘船在最近半年之内已经连续更换了三次的船名、国籍,它进入中国口岸没有进行进口岸申报、进口岸的手续办理,属于非法入境。

  执法人员介绍,与以往非法入境船舶关闭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不悬挂国旗等隐藏行迹方式不同,这艘海轮篡改船名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信息、伪装悬挂中国国旗,招摇过市,属于新型非法入境案例。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船上装载了63个冷藏箱,涉嫌走私,目前,张家港海事局已将海轮移交张家港海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张家港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