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非法营运 97辆“黑车”落网!

2019年08月13日 17:46:34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7e494b474e9475999d6dd733af0fda1 19541251 2019-08-13 17:46:34 /a/20190813/b7e494b474e9475999d6dd733af0fda1.shtml

  7月下旬,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部署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速公路非法营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输部门积极研判嫌疑车辆行驶线路、通行时段等规律特点,合理调整警力部署,科学安排勤务,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执勤执法主阵地,严格加强对7座(含)以上客车的检查,并适时拓展战线至国省道和普通公路,截至8月12日,全省共查获非法营运车辆97辆,对遏制相关交通安全违法和交通运输违章行为起到了较强的警示震慑作用。整治攻坚在行动第7期,一起关注江苏各地交警部门对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情况。

  8月8日6时,连云港交警通过前期摸排研判,在辖区内成功查获两辆非法载人货车,两辆货车分别违规载人18人和19人。

  查处时,车内挤满了绿化工人,存在严重安全风险,民警责令驾驶人将车上人员疏散转运。现涉案车辆已被依法暂扣,两辆货车驾驶人因违反“货运机动车违反规定载客”,被当地交警部门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8月7日17时,扬州高速交警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之间骑轧分界线行驶,于是将该车拦停。

  经检查,交警发现该面包车涉嫌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车辆超员(核载6人,实载10人)等多项违法行为。民警将车上乘客安全驳载后,对车辆驾驶人戴某“非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处500元罚款,“驾驶非营运客车超员5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

  非法营运车辆,是指没有依法取得营运权而实施了营运行为的自备客运车辆,该类车辆存在诸多安全隐患。

  发生事故概率大大增加:非法营运车辆多伴有“超员”等违法行为,容易使客车动力性下降,使得道路上车辆间的速度差变大,从而导致追尾、刮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增加。速度差越大,发生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转向稳定性下降,侧滑、翻车风险大:为保证行驶方向的稳定性,汽车在设计时一般会将车辆重心前移。但当“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导致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车速时,前轮转向时或受到极小的干扰,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侧滑或翻车。

  轮胎负载大,容易发生爆胎:超员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和温度均比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等事故。

  长期超负荷运转,传动轴等部件容易断裂:若车辆长期处于超员状态,传动轴、车桥、车轮辐板、驱动车轮的半轴等部件长期超负荷运转,会发生突然断裂、抛出,进而导致侧翻、碰撞和其它意外事故。

  加重事故严重程度:在客车上,“安全带、座椅、车身”依次为乘客提供安全防护。但是对于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来说,他们没有安全带的防护,后两级防护基本失效。因此,在大多数的交通环境下,超员乘客均暴露在伤亡风险中,他们不仅更容易受到伤害,且受到的伤害更严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江苏交警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