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儿童七成患龋齿 南京医科大学专家发明防龋新“武器”

2019年08月13日 17:56:56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77c57f52ab4f2cb2d28977ef65e595 19541334 2019-08-13 17:56:56 /a/20190813/b277c57f52ab4f2cb2d28977ef65e595.shtml

  最新调查显示,约七成的5岁儿童患有龋齿,平均每个儿童的蛀牙数达到了4.2颗。如何有效预防儿童龋齿呢?近日,江苏省口腔医院联合南京医科大学防龋项目组,结合临床研究,研制出了一款防龋新"武器",它的效果到底怎么样呢?一起来看一看。

  戴上特制的口膜,听完一首儿歌,十名小朋友就完成了龋齿治疗。这台预防龋齿的仪器是由江苏省口腔医院联合南京医科大学防龋项目组,主要发明人陈亚明经过十多年研究发明的"防龋神器"---氟离子导入仪,操作中,只要让小朋友用牙齿咬住含氟的口膜就可以了。

  江苏省口腔医院主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陈亚明表示,希望氟离子在直流电场脉冲电流的作用下,能够更快地渗透到牙齿的表面,更多更快更强地形成非常坚固的保护层,形成氟磷灰石,可以有效地抵御酸的侵袭,降低龋病的发病率。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5岁儿童乳牙的龋患率为70.9%,比十年前上升了5.8个百分点,平均每个小孩有4.2颗蛀牙,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了7.8个百分点。陈教授表示,他发明的氟离子导入的方法,能够有效预防儿童的龋齿,并且操作相对简单、高效。

  陈教授表示,氟离子导入比较简便易行,对小朋友的方式比较友好,不需要在医院,在幼儿园、学校都可以进行,最大的优点 能够覆盖到所有的牙面,而且 同时一次可以做十个小朋友,只需要三分钟。

  目前,这项技术已经在江苏多地的学校、托幼机构进行推广。不过,专家提醒,预防龋齿方面,正确刷牙仍然不可替代。

  中国牙病防治所基金会秘书长 王渤表示,预防龋齿提倡用保健牙刷 含氟牙膏,一天两次、中午吃完饭也要漱口,只要你认真地刷牙了,清除了牙齿表面的软垢,让牙菌斑不在口腔生存,实际上就能达到预防龋齿的作用。

  专家建议,家长应为孩子做好日常的口腔护理,减少吃零食的次数,少喝碳酸饮料;如果孩子的牙齿已经发生龋坏,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