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务正业”到月薪过万,江苏有两千万人玩电竞,竟然还缺人!

2019年08月13日 20:03:18 | 作者:姜奇卉 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7a052adffa949bba13ac3fc89c0a302 19542410 2019-08-13 20:03:18 /a/20190813/97a052adffa949bba13ac3fc89c0a302.shtml

  近日,有消息说电竞行业服务人才的缺口达到50至100万。相关数据也显示,截至2018年底,电竞生态从业者7.1万人,月薪超万元。曾经被认为是"不务正业"的电子竞技,缺的哪些人才?江苏电竞发展又遇到哪些问题?

  2018年,南京金陵职业技术学校电竞教育学院正式成立,学院执行院长陈立介绍,学院是针对电竞教育行业,提供优质教育内容和标准化的课程体系。“学历制目前的状态是54%的文化课,结合46%的专业课程。我们对某一些岗位会有基础理论教学,再加上对应的赛事实训导入,让每一个学员能够在不同的电竞岗位里面体验不同的岗位责任。”

  除了合办电竞学历教育,机构还与高校同步建设校内电竞实验实训室。陈立介绍,除了提供行业的教材、教辅、教案,还有来自俱乐部、从事赛事运营等行业内的优质管理者来担任各个岗位的专业课老师。

  在江苏,近两年电竞赛事活动呈爆发式增长,全年省内举办的各类电竞赛事活动近300场,职业电竞人数5000人,深度爱好者50-80万人,影响人口达2000-3000万。

  记者了解到, 江苏省早在2007年就成立了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全省13个设区市已经全部成立了市级协会,这在全国都是唯一的。

  省电子竞技协会副秘书长金荣耀坦言,在电竞飞速发展风口下,做实做稳电竞基础,是江苏正在做的事情,所以找到适合每个地区市场发展的运营人才非常缺。 “我们缺少站在当地眼光,如何在当地进行沟通发展产业的人才,这样的人才很难培养。”

  人社部报告也指出,2018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为940.5亿,预计2020年超过1350亿元,如今的电竞市场,直播早已不在C位,电竞培训成为新的流量王。据了解,除高校设置电竞专业,江苏各类电竞培训机构大概有4、50家。

  然而,人才的缺乏、培训的不规范等成为电竞行业的发展阻碍,记者了解到,江苏省电竞协会正在对全省行业情况进行摸底,最快在今年底将出台电竞行业白皮书及培训师资的从业标准,有了标准,才能更好地将电竞市场引入良性循环。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姜奇卉 彭迪帆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