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先买“定情信物”?小心骗子双重下套!

2019年08月13日 17:36:2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9b6902d4be4b808f531dee3963e161 19541129 2019-08-13 17:36:25 /a/20190813/7f9b6902d4be4b808f531dee3963e161.shtml

  南京警方最近抓获了一个以网上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这伙人双重下套,七尺男儿冒充漂亮女子骗钱不说,还自开了一家网店,哄骗对方买定情信物,同时赚着卖东西的钱。

  今年4月,南京市民徐先生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子,对方自称叫宋婉,90后,在浙江工作。两人聊了一周后,宋婉发来一个情侣手表的链接,提出互送礼物确定恋爱关系。徐先生看了下,手表也不贵,一套情侣表2000多,就同意了,他也收到了对方买了发过来的一块手表。

  此后,宋婉总以各种理由借钱,徐先生觉得男友有责任帮助女友,先后汇过去几千元,没想到之后宋婉就提出了分手。徐先生此时意识到被骗了。警方介入后发现徐先生的女友宋婉,其实是20多岁的男子宋某,他和另外一名男子、三名女子组成团伙,共同实施诈骗。嫌疑人宋某交代,他们用女性头像骗人,如果对方要求视频聊天,他们尽量推。实在推不掉,就让团伙里的女性接一下。

  警方在嫌疑人的电脑里发现了两家网店,里面售出的物品就是当初给徐先生发的所谓定情信物。宋某交代,网店里卖的情侣信物,都是他们以几十元的低廉价格买来的。

  做这个网站,既能和受害人互送礼物迅速取得信任,又能帮他们赚一笔,一箭双雕。为了不引起受害人怀疑,他们每个人都只骗几千元,但是先后诈骗的人数已达100多人。目前,团伙五人已被刑事拘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