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第三批图书出版 扬大教授成最年轻解读人

2019年08月13日 21:50:1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0f3da42fe224cd79f2f68383df7c305 19543218 2019-08-13 21:50:19 /a/20190813/60f3da42fe224cd79f2f68383df7c305.shtml

  近日,“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第三批图书正式出版发行。其中,《史通》这部史学著作由扬州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王嘉川教授担任解读人,48岁的他也是目前该“经典”项目最年轻的解读人。  

  由唐代史学家刘知幾编著的《史通》是我国及全世界首部系统性的史学理论专著。从1993年考上南开大学中国史学史专业研究生以来,王嘉川教授就开始致力于《史通》的研究。 

  2017年,王嘉川教授开始着手《史通》解读。尽管在《史通》研究上卓有建树,但他还是花了近两年时间进行解读,去年才完成任务。  

  百部经典“编纂项目”秉持“激活经典、熔古铸今、立足学术、面向大众”的编纂目标。就国家和社会来说,《史通》对史学理论的论述,包含了对政治伦理、政治观念的讲求,体现了作者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视。此外,它对个人素质、思想观念也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