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保安全】江苏排查企业危化品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13日 19:16: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省政府部署,今年8到11月,由省应急管理厅牵头成立17个专项小组,对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进行明查暗访,排查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并在《江苏新时空》开设《除隐患保安全》专栏,对相关情况进行报道。近日,首批专项小组带领化工专家,对我省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多家化工企业进行调查走访。

【福斯特化工:物品管理不规范 相关设置不合理】

  专项小组首先来到位于淮安市洪泽区的江苏福斯特化工制造有限公司,专家检查发现,企业在仓库、堆场和危险废弃物管理上存在不规范行为,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企业压滤区域处于腐蚀性气体环境中,上方的罩棚已经严重锈蚀,部分金属片已经脱落,存在伤人隐患;硝化反应釜爆破片出口没有收集装置,直接对外排放硝化物,很可能引发爆炸。专家将发现的9个安全隐患,一一向企业作了说明,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海拜科技:防火环节存隐患 标识标牌不完善】

  在同样位于洪泽区的江苏银珠集团海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刚进厂区就发现了问题:氯乙烷是一种易燃、有毒、对环境有危害的化工产品,但是企业充装氯乙烷的车间竟然有一条道路从中穿过,存在爆燃隐患。

  化工专家何建锋:规范里面没有这样做的,不允许的,过往车子的静电和火花都可能带来安全隐患。

  乙醇罐区按要求必须防火、防静电,但专家检查发现,企业种植的植物虽然美观,但干枯后容易引发静电,而且还会阻碍救火。

  此外,这家企业还存在氯乙烷钢瓶抽残未设置压力指示、氨储罐安全阀前截止阀未加铅封挂牌标识等另外4处安全问题。

【江山生物:设施关停待拆除 遗留问题需重视】

  位于无锡宜兴的江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进入关停、拆除阶段。这家企业从1996年起就开始经营化工业务,在当地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中,因为和相邻公路的安全防护距离不达标,公司的化工生产线被列入关停名单。但专家在检查中发现,企业尚未转运的环氧丙烷等危化品如果管理不善,仍然存在泄露、爆燃风险。

  化工专家张君华:拆除前要进行风险辨识,编制专项的拆除方案。

  对于节目中暴露问题的整改情况,我们将持续关注。也欢迎广大观众向我们提供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线索。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会峰 张健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