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避扣车处罚强行冲卡 男子被行政拘留七日(视频)

2019年08月13日 17:00:26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f26d1ecb91438594f9f43ab2fa7317 19540502 2019-08-13 17:00:26 /a/20190813/0af26d1ecb91438594f9f43ab2fa7317.shtml

  按照规定,机动车责任强制保险如果过期,交警要依法扣留机动车。为了躲避处罚,驾驶员尤某居然强行冲卡,其行为构成阻碍公安机关人员执行职务,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今天(13日)下午,镇江交警发布了相关案情。

   

  民警再三劝阻尤某拒绝配合并冲卡

  2019年6月8日晚20时许,在扬溧高速镇江西收费站出口,镇江交警高速二大队中队长叶迁对一辆扬州号牌小型轿车检查时发现,该车强制责任保险已经过期,按照法律规定应当扣留。

  驾驶员尤某在现场一度拒绝配合,面对交警的询问逃避回答。在民警告知其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之后,尤某不顾民警的劝阻,坚持发动汽车并拒绝下车配合检查。当民警再三警告之后,尤某依然无动于衷。在民警准备使用强制手段时,尤某突然踩下油门强行驾驶汽车离开现场。

  当晚21时许,高速二大队联合当地管辖派出所,通过研判分析于附近一家酒店发现尤某以及该车。尤某被当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其驾驶的机动车被强制扣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规定,尤某行为已构成阻碍公安机关人员执行职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尤某于2019年8月9日被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市中心站/钱飞 通讯员/缪申雷 编辑/蒋婕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