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 民警辗转3省行程3000多公里“锁定”嫌疑人

2019年08月12日 22:51: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淮安市淮阴区高家堰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民警调查后发现,肇事轿车在没有过户的情况下已被售卖十余次,经过多日辗转于江苏、山东、上海等地,嫌疑人陈某被抓获归案。8月10号,嫌疑人陈某被警方依法做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事发当天下午,淮安高家堰镇东外环路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相撞事故,肇事轿车逃逸,民警经初步勘查,现场仅留下一摊血迹、一根雨刮器片。为尽快破案,民警连夜走访调查、视频分析比对,锁定一辆沪C牌照福特蒙迪欧黑色轿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交管平台查询,这辆沪C牌照黑色轿车所有人为山东人徐某。民警立即赶往山东,但得知这辆车已被徐某卖到了上海。

  淮安市淮阴区交警大队九中队指导员程湛说:“从车驾管的业务办理的源头上开始查询,后来我们就赶赴上海。”

  在上海,民警先后多次走访了车辆管理所和二手车辆交易市场,经过多方调查,民警发现这辆蒙迪欧轿车被徐某卖出后,又先后被转手了十余次,但车辆仍登记在原车主徐某名下。随后,民警根据二手车市场提供的售卖协议,先后辗转于江苏、山东、上海等地,行程3000多公里寻找肇事驾驶员,最终确认肇事车辆驾驶人为淮阴区徐溜镇的陈某。经审讯,陈某对自己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做出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

  交警提醒,发生事故以后,当事双方首先要冷静,如果事故损失不是太大的话,可以在现场自己协商处理,如果有一方受伤或者损失太过严重的话,应及时拨打110报警让警方处理,同时要积极保护现场、固定证据,以便于后期定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淮安台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