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后续影响

2019年08月12日 18:57:3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台风"利奇马"在离开我省之后一路北上,中心位置目前位于渤海海域。虽然台风已经远去,但是对我省的影响仍在持续,防汛行洪、农业生产恢复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我省沂沭泗地区加大行洪力度 应对40年以来最大洪峰】

  11日12点起我省启动沂沭泗地区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今天0点,省防指升级发布新沂河洪水橙色预警。今天,沂河、中运河洪峰陆续抵达骆马湖。11时,新沂河沭阳站水位11.15米、超警戒水位2.15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39米。

  沭阳台记者张钥:“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沭阳新沂河的一处河堤,这里有一条路可以直接通往对岸,现在已经被完全淹没了。大家可以看到,这里的护堤林已经淹了一大半。”

  新沂河沭阳水位突破历史最高水位后,省防办紧急协调淮委沂沭泗管理局压缩嶂山闸下泄流量。

  宿迁台记者张乃川:“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宿迁嶂山闸的下游护坡上,大家可以从我身后看到这个水流量是非常大的,现在是两千立方米每秒。”

  目前,山东上游洪水下泄仍在持续,新沂河、新沭河等河道仍在持续高水位。省防指要求宿迁、连云港、徐州等有关县市在省有关部门的指挥下优化调度方案,加大行洪力度,确保洪水安全下泄入海;备足抢险物资、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强化巡堤查险,省消防总队也在今天派出800名指战员赴现场协助。

  沭阳县水利局副局长王金芳:“我县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安排32个乡镇两万五千五百名防守民力到达新沂河堤防指定位置进行巡堤防守。”

  新沂河管理所所长掌孝永:“全体人员全部上堤值守,加强巡查,确保新沂河行洪安全。”

【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380万亩 各地组织生产恢复】

  此次台风也对我省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据省农业农村厅统计,我省农作物受灾面积380万亩,主要集中在淮北及沿海地区,其中受淹290万亩、倒伏和折断80万亩、大棚等设施受损8万亩;畜禽圈舍累计受灾面积6万平方米,死亡家禽3.7万只,直接经济损失224万元;全省渔业养殖受灾面积3200亩,损失水产品36.1吨,直接经济损失276万元。

  目前各地已组织农技人员指导落实各项防灾措施,并对粮食、蔬菜和瓜果等作物采取排水措施,及时疏通田间沟渠,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在常熟等地,有关部门和保险公司积极走访受损农户,进行查勘定损。

  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周扬:“接到报案之后,我们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查勘定损,我们也会以最快的速度赔付。”

【加大货源储备 保障市民的菜篮子】

  台风过境,对蔬菜供应也造成一定影响,为了保障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各地及时调集蔬菜,加大货源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目前菜价基本平稳,部分地区水产品供应紧缺。

  无锡市朝阳蔬菜批发大市场蔬菜部经理尤勇:“加大了对于外地菜的组织力度,像这些大车都是拖挂,每天有20多个车将近六七百吨的高原夏菜,整个市场到货量超过3000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鹏 夏敬栋 郝朦 周雷  供片台/徐州台 连云港台 宿迁台 新沂台 沭阳台 大丰台 无锡台 常熟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