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学以致用 江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019年08月12日 18:51:5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印发以来,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地各部门在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7月1日,省委常委会领学、自学、研学、现场学习相结合,对《纲要》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交流。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学习新思想要联系思想实际,在学深悟透中深入解放思想、把好前进方向;要联系发展实际,在知行合一中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奋发作为;要联系能力实际,在融会贯通中克服知识恐慌、掌握制胜法宝。

  全省各部门也对《纲要》学习作出部署,党员干部安排专门时间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同时,各部门坚持个人自学、现场学习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围绕工作实际,推动理论学习有成效。

  江苏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李立峰:“通过学习《纲要》这本书,我们可以完整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从中体会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这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为世界谋大同的责任。”

  江苏省社科联机关党委书记徐之顺:“我们学习《纲要》,联系我们社科界学风文风,进一步地倡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通过为民解难题,为党和政府分忧,把我们社科界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出来。”

  为了学好用好《纲要》,全省各地多次举行集中学习会,推动新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成为党员干部口口相传的"真经"和广大群众自觉遵循的"宝典"。党员干部们表示,要发扬"赶考精神",强化"答卷意识",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

  镇江市丹徒区世业镇宣传委员潘伟:“要重点强化以党建为引领,确保身体和思想同步进入新时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辜负总书记视察世业洲时的嘱托。”

  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我们基层党组织更应该深入学习悟透《纲要》的精神,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方法,更要运用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当中。”

  淮安市清江浦区上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孟静:“我们将充分地运用各种宣传手段,对辖区党员、群众开展《纲要》的学习与宣传,帮助广大社区群众更好地去理解新思想,努力用‘乡音’传‘党音’,使新思想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

  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点难点任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刘堃 夏敬栋 冯水清  供片台/镇江台 徐州台 淮安台 宜兴台 射阳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